數位藝術知識平台banner

2014年由國立台灣美術館授權的「台灣數位藝術知識與創作流通平台」維運權,由秘書長邱誌勇代表臺灣科技藝術學會取得年度維運權。有鑑於數位藝術的理論發展一直是個尚未被定型的新興研究領域,當代的數位藝術無論是在評論或學術發展的領域裡皆有其推廣的空間,本平台預計從「學術」、「社群」、「深度」與「交流」四個概念各自發展,從台灣數位藝術的主題為主要連結的中心,並延伸至海外各大數位藝術中心的資訊,以促進台灣數位藝術的論述與作品的能見度,增強國際交流的可能性。

整體而言,本平台預計透過台灣各大專院校指導數位藝術相關的學術研究,無論是數位藝術作品的開發與創作,或是積極關注數位藝術理論的探究,以及當代藝術評論圈的藝評,如何透過傳統藝術評論的概念以分析數位藝術的作品。是故,本平台所擬定的方向與達成的最終目標,就在於透過平台的能見度,讓台灣研究數位藝術相關的學者與藝評人,以及數位藝術的創作者能夠產生對話。此外,更可以透過此平台增加討論的機會,以及最終發展出可論述的價值,以便為台灣數位藝術的理論架構作一份貢獻。

相關網址:http://www.digiarts.org.tw

 
 
Categories: 最新活動 Eve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