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5_3dhouse

3D列印居然也能蓋房子!近日,上海張江高新青浦園區有10棟3D列印建築落成,作為當地拆遷工程的辦公用房。據了解,這些列印出來的建築牆體是用 建築垃圾製成的特殊「油墨」,按照電腦設計的圖紙和方案,經一台大型的3D印表機層層疊加噴繪而成,10棟小屋的建築過程僅花費24小時。

新 華網報導,這項技術的發明者僅透露,整個列印過程,只需要一張圖紙、一台電腦、就地取材製造的足夠「油墨」。其中,3D印表機高6.6公尺、寬10公尺、 長32公尺,底面占地面積有一個籃球場那麼大,高度則有3層樓高。發明者強調,「空心牆體」不但大大減輕了建築本身重量,還可以隨意填充保溫材料,並可任 意設計牆體結構,一次性解決牆體的承重結構問題,因此無論是橋樑、簡易工房、劇院,還是賓館和居民住宅,其建築體的強度和牢度都符合且高於大陸國家建築行 業標準。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