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科技藝術獎

 

以極致經典工藝成就靈感 點亮藝術創作無遠弗界的想像

JAGUAR TAIWAN與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共同成立「JAGUAR科技藝術獎」

報名及評選辦法隆重公開 官方網站即日起正式上線

Jaguar創辦人Sir William Lyons曾說:「汽車是人類所打造最具生命力的機器!」經過四分之三個世紀的醞釀,藝術、科技與工藝,造就了Jaguar E-TYPE、XJ220、F-TYPE…….等值得細細品味、兼具洗鍊外形與強悍動能的車壇經典,絕美逸品與駕駛合而為一,以生命力打破創作藩籬,透過精采的互動,成就科技藝術最佳寫照,創造驚艷不止的美學體驗。

經過長時間的醞釀,Jagua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特別會同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成立「Jaguar科技藝術獎」。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成立於1992年6月,自成立以來每年定期舉辦一次畫廊博覽會。本著鼓勵藝術創作人才,以及提升國內與亞洲地區藝術發展之風氣與環境,Jagua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以全球藝術界最高科技藝術類別獎金,共同開創美學新局。

「Jaguar科技藝術獎」為鼓勵從事科技藝術創作之藝術家、促進科技藝術領域之發展,獎勵當年度於科技藝術創作領域中具有創新精神、並為人類和環境帶來積極且正面影響的藝術家。執行會委員由國內推動藝術發展極具貢獻的專業人士與藝術大學教授所擔任,包括現任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謝佩霓、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與科技中心主任王俊傑教授、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執行長黃文浩以及台灣科技藝術教育協會理事長駱麗真等人所共同擔任,打造「Jaguar科技藝術獎」作為國內之於亞洲地區的科技藝術創作交流平台,為台灣營造迥然不同的全新風貌。

報名及評選辦法正式公佈 官方網站亦同步上線

Jaguar科技藝術獎」即日開跑

「Jaguar科技藝術獎」在亞洲科技藝術創作人才的引頸期盼下,報名及徵見官方網站終於正式上線。並於即日起開始開放報名,針對亞洲地區的科技藝術作品進行徵件至2015年4月30日止,詳情請見本活動官方網站(jaguarcars.com.tw/jaguar_asia_tech_art_prize)。而初審結果將於2015年6月30日前公布於本活動網站,再由執行會委員與評審於明年Art Taipei 2015台北藝術博覽會2015年10月30日進行決審,並於Art Taipei 2015台北藝術博覽會進行頒獎。不但年度藝術首獎將獲得全球科技藝術獎類最高之高達100萬元的獎金,另四名入選作品也將分別獲得新台幣10萬元創作補助,為台灣藝術創作發展寫下新頁!

前衛藝術創作團體HH以科技為媒材 營造最激昂的感官衝擊

現場以節奏、光影與互動程式 揮灑「驚艷不止」的蓬勃生命力

科技藝術以多媒體做為媒介,透過互動傳遞毒一無二的美與熱情,創造全新的可能。「Jaguar科技藝術獎」現場由聲響藝術家姚仲涵與葉廷皓所共同成立的HH,以前衛奔放的視覺,加上強烈的節奏,衝擊每個人的感官,並以數位程式創造與觀者最直接的互動橋樑。強烈的感官體驗,打破界線。透過不同藝術領域的融合與轉化創造當代工藝文明成就,恰巧呼應了Jaguar驚艷不止的品牌精神,更清楚引出成立「Jaguar科技藝術獎」的宗旨。

「Jaguar科技藝術獎」以Jaguar汽車經典工藝成就為靈感,希望藉由更活躍的創作環境,啟動對科技藝術無遠弗界的想像,感受驚艷不止的無比生命力!

02

Jaguar創辦人Sir William Lyons與E-type。

 

 

03

 

Jagua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特別會同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成立「Jaguar科技藝術獎」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