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0  Banner 733x189

 

時間:105年3月20日(日) 13:30-17:00
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演講廳
對象:凡對新媒體藝術有興趣者,均歡迎報名參加

消費過剩的時代,科技產品淘汰換新的頻率加乘,造成嚴重電子廢棄物的問題,一向以電子媒介進行創作批判的新媒體藝術家,如何透過創作檢視、質疑、回應這個由資本主義與消費文化所形構出的當代科技倫理議題?資源的消耗、持續的製造和丟棄讓人類及地球現狀充滿危機,在無法逆轉的狀況下,我們該如何想像科技與自然和平共處的未來? 以生活常見的電子廢棄物之藝術再造為開端,「再生運動-數位時代的科技反思」展覽的藝術家化身為當代煉金術士,從廢棄物中提煉出再生的價值與意義,而這種轉化與再發現的過程亦是「再生運動」展所欲探究之核心所在。

本論壇邀請來自臺灣、日本、印尼、法國、荷蘭、比利時、俄羅斯等國家的參展藝術家共9位(組),從藝術家的創作角度出發,分享自身的藝術觀察與創作經驗,並與觀眾面對面對話與交流,期能引領觀眾透過藝術家批判性的創意表達,反思人、科技文明和自然生態間的交互關係及對未來的想像與展望。
*論壇程序表請參閱活動簡章。
報名方式:
免費參與,採網路及現場報名,共200個名額,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額滿為止。即日起至3/18開放網路報名,錄取名單公布於本館網站,不再另行通知。錄取人員因故無法參加活動,請於活動前3日上網辦理取消,若報名後無故不參加活動又未辦理取消者,本館將列入限制日後參加活動之機會。活動當日請提前報到,逾時未報到者,由現場報名遞補。

注意事項:
1.採同步口譯方式進行,備有同步翻譯器材提供民眾換證借用
2.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認證時數
3.本計畫經核定後實施,若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