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ping Festival 3

日內瓦Mapping Festival光構藝術節,一直以來,致力於影音-視覺藝術與數位文化的推廣。累積了多年的經驗,如今已成為影像製作生成、科技創作與科技探索領域裡的重要盛事,每年都吸引全球各地影視專業與觀眾的目光。今年Mapping Festival即將邁入第十二年,並於2016年4月28日至5月8日於日內瓦舉行。作為一個製作與傳播的重要平台,也因為每年在展覽活動的設計與呈現上極其多元,因而在國際上享譽盛名。Mapping Festival其宗旨除了在鼓勵新銳藝術家之外,它也透過與城市空間的結合,翻轉影音、視覺藝術的表演形式,同時也將各種藝術裝置、建築光構、工作坊與研討會等活動與當地城市空間相結合。

今年Mapping Festival將於4月28日至5月8日於日內瓦舉行,除了主要的展覽外,在活動議程的安排上,亦包括:一如往常,每年都不曾缺席的夜店般的電子音樂表演(club)、聲音藝術與光影表演、影片放映、研討會、工作坊等。

展覽:
今年主要展場中將展出五件裝置作品,充分表現出Mapping Festival的「光構」精神,同時也都聚焦在「沉浸」概念的主軸上。每件作品皆透過聲音與光影投射,賦予空間與時間等抽象概念物質化表現,透過聲光雕塑出流形般的物件,並創造出各種沉浸式體驗。此次展出作品分別為:、<boîte noire=””>、、與(關於作品連結請參考:http://2016.mappingfestival.com/exhibitions )。

工作坊、講座與研討會:
今年藝術節將舉行六個工作坊、四場講座與四場研討會,在為期四至五天的工作坊課程裡,將針對影音系統的控制、機械與電子學、沉浸虛擬環境中的聲音空間化、網路與數據、視覺化程式等主題提供學員更多相關知識。講座與研討會亦針對VJ的角色及其相關文化與多媒體之間的關係、各種數位科技對於視覺藝術的影響與衝擊、以及大數據等相關議題進行深入淺出的探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