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cal ayoms

2016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將於2016年9月8日展開,為期五天,本屆藝術節主題為「基本原子與我們時代的鍊金術士」(Radical Atoms and the alchemists of our time)。藝術節活動包括展覽、研討會、表演、動畫、青少年藝術創作活動等。
本屆電子藝術節主題為「基本原子與我們時代裡的鍊金術士」,同時也關注於「物聯網」的極致發展後,人類將面臨什麼挑戰?當整個世界都還正享受數位革命所但來的便利性,及其帶來的文化與社會轉變之際,已經有一群年輕的科學家與藝術家開始思考探究如何將虛擬的數位數據與實體的身體世界相結合。他們致力於尋找連結起位元與原子的方法,試圖從自然的實體創造出新的高科技物質。這些科學家們與藝術家、設計家共同合作,將神經科學、生物科技、數位硬體與軟體等相關知識相互結合、應用並進行創作。他們的努力不僅創造出許多炫目的科技發展,同時也開啟了諸多新的視野、看待科學角色的新觀點,也讓人們了解到科技與自然之間的互動。

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在議程的安排上極為豐富且多元,包含一系列座談、演講、展覽、音樂會、表演、動畫映演等。
展覽:藝術節期間將展出多件媒體藝術作品,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在OK Center舉行的「CyberArts Show」,將展出所有今年Prix Ars Electronica得獎之當代藝術創作,從這些作品當中可以一覽當代數位藝術發展之梗概,同時展出作品也與本次藝術節主題相呼應。
研討會:林茲電子藝術節提供科學家與藝術家相互交流的平台,一系列圍繞在藝術節主題的研討會、論壇,將提供科學家、藝術家、設計者等專業人士知識交流的場域。
表演:音樂與視覺化呈現是林茲電子藝術節的重頭戲,為期五天的媒體藝術表演將以各種獨特形式呈現在觀眾面前,無論是交響樂、數位聲響、現場電子音樂表演與視覺化呈現,各種不同表演形式彼此交織,表現出當代媒體藝術的多重面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