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8f%b0%e7%81%a3%e5%9c%8b%e9%9a%9b%e9%8c%84%e5%83%8f%e8%97%9d%e8%a1%93%e5%b1%95

  • 活動地點:

    鳳甲美術館(台北市11268北投區大業路166號11樓)

當跨國/跨界移動逐漸成為日常生活之必須,移動是拓展了我們的眼界、認識與感受,抑或透過合理化的流動蒙蔽潛在的剝削?
Negative有底片、負片之意義。聯繫到錄像藝術移動影像本質:
一個曝光顯影的過程,也牽涉到影像載體的物質性。Negative作為形容詞有消極的、負面的、否定的、陰性的意思;Horizon是天與地之間動態的「界」,依據外在自然條件,環境因素與觀者視角而異。
因此,當Negative 與Horizon並置為此次錄像展的標題時,Negative Horizon指涉那些「正(常)可視」之外、之後、之下、之反面…的景況,這些不可視迫待可視。
本展期待透過藝術家之眼及其機械動態影像,使當代全球社會中遭遇政治經濟驅離者,以及那些經歷著跨國移動的彈性公民等移動日常化所造成的諸多現實顯影。在此廣邀世界各地的藝術創作者,一同探討當代移動之於影像動態的可能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