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a2%81%e5%8d%8a%e4%b8%aa%e5%b1%95%e3%80%8c%e9%a3%8e%e6%99%af%e6%b5%8f%e8%a7%88%e5%99%a8%e3%80%8d

  • 活動地點:北京薩德畫廊
  • 活動網址:http://desarthe.com/zh-hant/exhibitions/%E6%A2%81%E5%8D%8A/
  • 北京德薩畫廊將於2016年12月9日舉辦中國新銳藝術家梁半個展,展覽名稱為:「風景瀏覽器」。

    梁半是中國新銳藝術家,創作軌跡觸及錄像、裝置、圖像、繪畫等,雖為新一代年輕藝術家,但梁半已累積許多展覽經驗。其創作方式獨特,擅長於將現實生活裡的次文化、大眾圖像、傳說等資訊從原始意義脈絡中抽離出來,化作其藝術創作之中,並賦予不同意義,藉此喚醒各種不同層次的意識與共鳴。梁半初試啼聲之作〈上帝之手〉獲得許多關注,在他的作品裡,梁半試圖透過當今最普及的行動裝置——手機——作為創作媒材。藝術家手持智慧型手機悠遊於沙漠、森林、大海、河川等自然景觀裡,同時以另一部手機記錄這整個過程,也因此創作出幾部長度約莫十幾秒的微作品,雖然每部作品簡短輕巧,但卻都能具體呈現自然景觀的巨大能量與詩意。梁半希望透過這些作品傳達他對於周遭環境的反思,當中充斥著他對於政治文化、消費主義與現實社會的隱喻。

    本次個展「風景瀏覽器」,梁半透過不同的創作媒材,再次經由對於圖像的挪用與破壞,將藝術家對於日常生活的觀察融入於全球化語境之中,藉此表達自然主義的個人情懷與後資本主義的情境,以及兩者之間的碰撞與衝突。「風景瀏覽器」將焦點放置在「風景」、自然景觀上,例如:作品〈黃昏漫步〉取景於美國拉什莫爾山國家紀念碑。梁半試圖從這個風景圖像的挪用與錯置,凸顯自然景觀如何成為全球化消費主義的產物,以及這個風景已不再成為觀看的客體或閱讀的文本,而是被轉化成一種文化實踐,並衍生出各種對於這個現實的表述。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