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laySmallPicture

  • 活動地點:埃爾穆波利(Ermoupoli)
  • 活動網址:http://www.eyeswalk.gr/index.php/en/about/eyes-walk-festival

    希臘「Eye’s Walk」數位祭(Eye’s Walk Digital Festival)始於2014年,是希臘與巴爾幹半島一個極為創新的藝術節活動,旨在透過當代藝術、錄像裝置藝術,搭建起公共空間、建築以及鄰近島嶼之間的連結。歷年來,數位祭主要是圍繞在希臘重要都市埃爾穆波利(Ermoupoli)舉行,主辦單位認為,透過錄像裝置藝術的光線、動態與色彩投射在老舊的、充滿歷史感的建築物上,能夠為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視覺震撼。對許多人而言,埃爾穆波利是一個「家」,它的建築擁有悠久的歷史,而且擁有自己的故事。2017「Eye’s Walk 」數位祭即將展開,今年徵件主題為:「Ermoupoli: Inside Out」,希望透過3D光構投影、錄像裝置藝術、現地製作裝置與表演藝術,將公共空間轉變成「個人的」空間。

     

    「Ermoupoli: Inside Out」策展主題內容:

    我們真的有可能完全外在於我們熟悉的空間或我們的家?抑或,我們究竟能有多開放,真的將公共空間當成我們自己的延伸?我們又如何能夠以不同的觀點來解讀我們的日常生活?本計劃公開向全球藝術家徵求創作計畫/故事,無論是想像的、虛構的或是真實的,真實的或超寫實的,明確清晰的或是模糊的,幽默的或是充滿戲劇性的,個人的或是集體的等等,只要創作計畫/故事的主要觀點在於探討人的身體性與公共空間之間的關係,以及以一種新的方式來探索私密性與社會性、內在與外在、夢想與現實之間的關係。

     

    以「Ermoupoli: Inside Out」主題為發想的數位作品將在埃爾穆波利展出,這個擁有各種不同背景來歷(宗教、社會、文化、經濟等)的人們聚集的城市,將透過藝術創作,讓公共空間活化,藝術作品將與建築、廣場、街道以及這個城市的獨特建築互動。

     

    作品類型:

    1. 錄像藝術裝置:作品必須表現出埃爾穆波利這座城市的重要特色,長度不超過五分鐘。
    2. 現地製作裝置/表演藝術與舞蹈展覽:作品必須激起觀眾的參與。
    3. 擴增實境:透過智慧型手機的應用程式、影像與聲音之間的互動、或是互動式動畫進行創作者。

    創作計畫請寄至:info@eyeswalk.g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