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laySmallPicture3

創作自述/徐藝嘉x鄭聖縈

我們在1990年代出生,目前已步入成年的階段。此刻,親自站在成年與青年的交口回顧從前,留下屬於我們的時代記憶。而這部作品,也是只有現在的我們才能做出的東西。

本作挑選台灣20年間發生的重大事件,共分為六大議題:教育、政經、網路社群、災害、社運、食安。每一議題將以停格動畫、新聞畫面與手描動畫三種形式呈現—停格動畫代表「物」的懷念,新聞畫面為「事」的客觀角度,手描動畫則代表「人」心中的反思,從三種面向切入,多元呈現作品意念。由徐藝嘉主要負責停格動畫與新聞畫面,鄭聖縈則負責手描動畫。停格動畫多採實物拍攝,回頭使用童年的小玩意,深感時間流逝。新聞畫面則像編年史,對於多年前的事件,有些印象模糊,有些則是當時年幼無知,因此,畫面大多以模糊方式處理,並重新打光調整,像是從模糊的過往中重組出脈絡的歷程。2D手描動畫主要以鉛筆質感及抽取動畫張數製造不順暢感,除背景以素色紙張為紋理外,並不額外著色,呈現童稚時期的笨拙、天真與純樸。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