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34_276_175

螢幕不滅 Immortal on Screen

展覽日期:2019 / 03 / 23 – 2019 / 5 / 26
開幕式暨開幕演出:2019 / 03 / 23(六)14:00
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203-205展覽室
藝術家座談:2018 / 03 / 23(六)15:30
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演講廳
策展人:曾鈺涓
藝術家:
卓立航、彭鈺筑、曾以勒(臺灣)
約翰尼斯.德洋(美國)
郭奕臣 (臺灣)
凱爾.麥當納(美國)
羅蘭.麥卡錫(美國)
艾瑪利亞.烏爾曼(阿根廷/美國)
法蘭克.華倫(美國)
葉甫納(中國)
依姓氏英文順序排序)

每天早上,起床後第一件事,拿起手機,關掉鬧鐘,開啟臉書,開啟IG,開啟一日的生活。我們不斷攝影紀錄,早餐午餐晚餐,花朵天空風景,路人情人自已,上傳打卡分享,這是數位時代裡人們的生活。我們生活在一個被拴住的世界裡,在網路的看與被看中,汲取知識、維護友情,獲得感情,期待關懷,也在網路上私密與公開的情境中,實踐展演與暴露自我的共存狀態,過著螢幕不滅的生活….。

此次邀請8件作品,以「窺視的存在」、「展演的情境」、「消逝與不滅」三種狀態,討論網路自我展演的存在辯證與哀愁。

作品展演主體是:艾瑪利亞.烏爾曼的〈優秀與完美〉、葉甫納〈直播計畫〉中的藝術家自己,法蘭克.華倫〈寄出秘密〉中書寫秘密的眾人,羅蘭.麥卡錫作品〈羅蘭〉中的被觀看者與藝術家。同時也是凱爾.麥當納作品〈盯著電腦的人們〉、郭奕臣的〈顯影〉、卓立航、彭郁筑和曾以勒的作品〈底片機中的哀歌〉中,被攝的人們與被攝物。 在主動與被動的展演過程中,主體們也在主動與被動的選擇中,在藝術家精心設計的程序中,被分享並展示於他者面前,最終成為約翰尼斯.德洋的錄像作品〈自我失敗者〉裡,喃喃自語的失敗者,預示人類在數位時代的展演,漸漸失去的主體性之狀態與哀愁。

展覽訊息:
https://event.culture.tw/…/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
直播表演
https://event.culture.tw/…/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