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緣起:

世界地球日為每年的4月22日,起源於1970年代美國校園的環境保護活動。最初該節日訂於春分,因為陽光在當天會同時照耀在南極點和北極點上,代表了世界的平等,同時也象徵著人類要拋開彼此間的爭議和不同,和諧共存。而此活動也曾與反越戰有關。

今年的世界地球日即將到來。為了表達對於世界和平與地球永續的支持,此次《若水》NFT徵件活動將以「和平與永續」做為主題,邀請大家踴躍參與創作,將目睹俄烏戰爭的心情與感受用NFT記錄下來,永久留存於區塊鏈上,共同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活動目的:

藉由分散式的 Web 3.0 NFT創作徵件,宣揚世界地球日的精神,鼓勵大家發揮藝術創造力,支持世界和平與地球永續。

活動說明:

邀請大家一起基於「和平與永續」的主題進行相關的 NFT 藝術創作,並於2022年4月22日22:00 (UTC+8) 前上架於akaSwap平台。參加此活動的作品不限表現形式與手法。唯若要參與競賽,必須在規定期限內完成以下的報名步驟。

報名步驟:

1. 將創作完成的作品於2022年4月22日22:00 (UTC+8) 前鑄造於 akaSwap平台。

  • 鑄造NFT時,請於作品敘述中加註三個標籤:LIKEWATER22WORLDPEACEEARTHDAY
  • 每件作品在鑄造成NFT時,請一律鑄造22版

2. NFT作品鑄造完成後,請將所有22版次的NFT都一起上架,並將其一級市場的標價設為 1 Tezos。(二級市場的售價則不限定。)

3. 作品上架完成後,請於2022年4月22日22:00 (UTC+8) 前填寫完徵件報名表單,完成報名手續,以符合獎勵資格。報名表連結:https://forms.gle/UzXiA16YUNd7WEhw9

4. 參賽者如欲銷毀未售出的NFT,請於活動截止(5/4)之後再行銷毀。

5. 如有不符合以上所述之報名步驟者,即視同未完成報名程序。

評選機制:

  1. 第一輪評選將以該作品在初選階段於 akaSwap 平台的總交易量決定入圍者。

  2. 上架作品須於2022年4月22日22:00 (UTC+8) 前完成前述的徵件報名步驟(包含填寫徵件報名表單),始符合授獎資格。

徵件獎項:

  • 文策院特別獎1名:1,000 Tezos +1,000 akaDAO + 1 akaOBJ #0 紀念NFT
  • 首獎1名:500 Tezos 500 akaDAO + 1 akaOBJ #0 紀念NFT
  • 貳獎3名:300 Tezos 300 akaDAO + 1 akaOBJ #0 紀念NFT
  • 參獎5名:100 Tezos 100 akaDAO + 1 akaOBJ #0 紀念NFT
  • 有關akaOBJ #0 紀念NFT之資訊,請見https://www.akaswap.com/akaobj/0

徵件期間:

2022年3月29日22:00起至2022年4月22日22:00 止 (UTC+8)

評選期間:

  • 初選階段:2022年3月29日22:00起至2022年5月4日22:00 止 (UTC+8)
  • 得獎公告日期:2022年5月12日

頒獎典禮暨展覽:

2022年5月20日至2022年5月22日於WHATZ國際藝術博覽會現場頒獎暨展出。

建議事項:

  1. 除了本活動所規定的三個關鍵標籤(LIKEWATER22;WORLDPEACE;EARTHDAY)之外,創作者可以自行增加其他相關的標籤,如:LOVE、ECO、UKRAINE等。
  2. NFT鑄造完成後,請儘速進行上架,以增加該作品的交易量,或可提高獲獎機會。
  3. 如果創作者想要支持公益團體,在鑄造NFT時可將其作品的共創者設為該公益團體的錢包地址,並設定其分潤比例。例如:如果願意支援烏克蘭追求自由,可以使用以下錢包: tz1LpP5zU73ivpXwHnKYBDRBL3F7aoNsaGWu(Donate XTZ to Ukraine via the Come Back Alive foundation.);或是,如果想要支持台灣 NGO 團體 FAB DAO ,可以使用以下錢包:tz1Kooe9ZaRRwUFhqrpFLhYh7c2vuFQc28zU。

主辦單位:akaSwap、臺灣科技藝術學會

合作單位:文化內容策進院

協辦單位: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臺灣科技藝術教育協會、廣達研究院、WHATZ國際藝術博覽會、FAB DAO

聯絡人:曾小姐 sabrina_tseng@akaswap.com / 徐先生 chadhsu@akaswap.com

徵件文件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