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對話

「SUPER DIALOGUE超級對話」2013國際科技藝術深度對談

時間:8/11

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演講廳

策展人:林書民

活動說明:

「TEA/超級關係─2013國際科技藝術展」邀請來自16個國家的共20件作品,它的誕生來自於各種表達模式的累積,以及對知識與專業融合的特殊要求。藝術家們運用想像,融合不同的媒體和新形式的藝術表現,探討物質與精神之間、現實與虛擬之間的超級關係,使其在矛盾之中產生新的動能。

展覽主要著墨於藝術與科技之間複雜與多樣的關係,不同事物及其不同特性,相關聯的事物高度衝突後,卻又展現令人驚異的衝突性結合的現象。將不同的超級關係觀點以創新的手法進行表現,無論是運用音樂引導刺激民眾的行為模式,抑或是探討人們運用語言傳遞的精神思維,及以仿生藝術使觀者反思等,每件都間接傳遞著藝術、科技與社會的交融可能,讓民眾能透過觀展理解這個時代最重要的特徵與感動。

國立台灣美術館特此邀請到國內外學者,分別由藝術、生物、數位科技等多元層次,為觀者剖析當代跨界新向度!

講者簡介:

史泰拉克(本名:斯泰利奧.阿卡迪歐)|澳洲:史泰拉克為一位澳洲行為藝術家,以極端表現手法,在挑戰生理極限與認知界線的同時,刺激觀眾對於意識主體及感官間的反思,其行動與意識系統可經由媒介探索、擴增與加強,包括醫療機器、假肢、機器人、虛擬實境系統、網路等。

約瑟.安格斯拉瓦|芬蘭:主要致力於體現互動裝置與公共藝術等範疇,且曾任各種學術與設計大會的主席與顧問,如:D&AD、奧地利電子藝術中心、TEI和Siggraph等。目前是德國ART+COM媒體設計公司的創意總監,也是柏林藝術大學的名譽教授。

曼紐爾.利馬|葡萄牙:被《WIRED》譽為擁有將數據資料轉化為藝術能力的利馬,現任於微軟,並為VisualComplexity.com的創辦人,也是現今訊息視覺化技術的頭號先驅,並在世界各大機構及研討會中擔任重要講者,包括TED及奧地利電子藝術中心,展現其科技設計跨足藝術的廣闊視野。

邱誌勇|臺灣:現為靜宜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副教授暨系主任。畢業於美國俄亥俄大學跨科際藝術系博士,學術專長為新媒體藝術美學與藝術評論、電影電視美學與科技文化研究。

報名網址:http://www.ntmofa.gov.tw/chinese/projectlecture_1.aspx?SN=3883

活動網址:「SUPER DIALOGUE超級對話」

 
 
Categories: 最新活動 Ev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