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巨量資訊、數位媒體與科技藝術學術與創作國際論壇
The International Forum on Big Data, Digital Media and Technology Arts

論壇時間:2012年11月23日(六)10:00~:17:20
論壇地點:松山文化創意園區製菸工廠東側一樓 論壇活動區
主辦單位:台灣科技藝術學會、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巨量資訊、數位媒體與科技藝術學術與創作國際論壇」是由台灣科技藝術學會成立以來第一個舉辦的活動。因今年學會九月才完成成立大會,這個論壇的定位還尚未能定位在嚴謹的學術論壇上,且科技藝術的發展有更多是奠定在創作的層面。本論壇假台北數位藝術節的場地共同舉辦,感謝多方的協助,包括:中央研究院、國科會、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台北市文化局、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系。
 

  1. 梁世佑教授:台灣研究電玩的先驅,也是這一次數位藝術節數位遊戲區的策展人,對遊戲的發展有獨特的見解。
  2. 王貞子教授:香港城市大學博士,專長於電玩遊戲與數位敘事的研究,本身也是一個創作者,作品曾獲得中國大陸全國性的大獎。
  3. 洪一平教授:現為臺灣大學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畢業於美國布朗大學碩、博士。學術專長為電腦視覺、圖形識別、影像處理、虛擬實境、多媒體技術、人機互動。
  4. 梁容輝教授:現為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工商業設計系副教授,畢業於臺灣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多媒體實驗室博士。研究專長為互動媒體、虛擬實境、電腦繪圖、人機界面、多媒體應用、美學運算及科技藝術等領域。
  5. 王照明教授:王照明(Wang, Chao-Ming)現為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副教授。畢業於國立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博士。學術專長為互動遊戲、電腦視覺、互動多媒體設計、科技藝術。
  6. 王柏偉老師:現為德國Witten/Herdecke大學文化系社會學博士候選人、台北數位藝術中心研究員,研究方向為媒介理論、當代藝術史、藝術與文化社會學、ATS(藝術/科技/科學),《藝外》雜誌特約主筆。
  7. Michal Piasecki:現為波蘭設計公司Bridge的創意總監,專長為建築、圖像設計與數位設計的跨領域工作,此次展出作品為BIOSTAGOG。
    參考網站:http://www.behance.net/gallery/BIOSTAGOG/7609469
    Mikolaj Molenda:現為波蘭設計公司Bridge的創意總監,專長為建築、數位影像以及數位設計等新技術,,此次展出作品為BIOSTAGOG。
    參考網站:http://www.behance.net/gallery/BIOSTAGOG/7609469

論壇議程:
2013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