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表演藝術節

關於藝術節

一晃眼,數位表演藝術節已經走過了四年,從2010年的【感。動】、2011年的【滲透】、2012年的【雲端冒險】到2013年的【數位啟示錄】,從以新鮮、驚奇吸引觀眾和創作者入門,進階到更深化的理解和討論,我們始終不把這個藝術節,視作每年「一度」性的單純功課,而是一種持續性的整備和累積,意圖藉由節目策展,發掘科技和表演藝術相互加乘的可能,並透過計畫,提供創作、展演與跨界學習再創的健全環境。

今年藝術節邀請了在鏈結科技與藝術方面有諸多參與和實踐的邱誌勇擔任策展人,以「象限・穿越」(Trans-Quadrant)為題,規劃一系列展演。策展團隊將「2014數位表演藝術節」視作一個「原點」,由此拉出時間向度和空間向度,梳理過去四年「科技與表演藝術結合旗艦計劃」所累積的經驗,標記及觀察它們和時空的對位關係,藉由回望、再省歷年獲補助團隊及其作品,思考在地數位表演多維開展的可能性。

原點不意味著歸零,而是穿越不同象限的連通點,通過它,我們期待拓跋科技結合表演的新界域,探尋專屬台灣的數位表演新風景。

 

演出劇場

◎《同步感染》
◎《我和我的午茶時光》
◎《Mr.R》
◎《WAVE‧微幅》
◎《空的記憶》

藝術總監:楊忠衡
策展人:邱誌勇
專案總監:陳郁敏
專案統籌:黃乃娟
行銷統籌:楊佩芬
網路統籌:胡福財
文字企劃編輯:陳志維、洪瑞薇
平面美術設計:許銘文
主視覺拼貼藝術創作:詹雨樹

團隊聯繫與現場執行:藝外創意
宣傳執行:鄭涵文、尚安璿、許菱真、
吳昱玟、陳怡嵐
票務執行:羅夏天
網站執行:胡福財、鄭寶琳

 

象限・穿越  物件裝置暨影像展

10/24 Fri -11/9 Sun
每週三到日11:00-17:00(週一、二不開放)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 多功能展演廳側廳

參展物件
《空的記憶》雙屏幕裝置版 ∕ 狠主流多媒體
《梨園新意—機械操偶計劃—蕭賀文計劃》黃安妮偶靜態展∕在地實驗
《嗶吐嗶》∕王仲堃
《流竄座標》∕姚仲涵
《露西安娜娜的晚餐》互動裝置∕李清照私人劇團、曾鈺涓
《科技媒體無人劇場—罪惡之城》模型裝置版∕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與科技中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