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喚術

「科技未來」於數位媒體擴張之時,成為人們無盡想像之境。數位化進程,實踐各種於過去被視作神秘幻術之魔法經驗,諸如時間空間的疆界破除、近乎無垠的儲存運算能力,召喚關於速度與效度之更高品質。

人與科技間之距離逐漸消弭,屆時人對於經驗世界的方式也將轉向,隨新興媒介浮現,扭轉了人對於建構真實的方法,肉體感官將與媒體感官瘋狂彌合,開展並重建不同的知覺經驗。

「人」不敷成為完整個體,科技已然滲透、深入現實,解構了人類主體的確定性。數位科技的編碼系統,構築網際汪洋,亦即不受督控的幻象領域。人被符號化成數位文本,進而推送到虛擬空間,訊息抽象化地被觀看、取用、代換、複製,鬼魅似地交疊於集體文化脈絡之中。人體無法脫離數位化的慣性,任憑自身於麻木的電子虛空中侵蝕消逝。數位媒體儼然成了真實世界的延伸-新神秘幻象,而我們如何在此景觀中,透過互動美學隱喻儀式,重新召喚關於「體現」之數位經驗,進而揭露對於主體認同、存在狀態的省思。

本次展覽邀請了藝術家孫士韋(Shih-Wei,Sun)、彭徵維(Jheng-Wei,Peng)、戴嘉明(Jia-Ming,Day)、陳俊杰(Chun-Chien,Chen)、王尹聲(Yin-Sheng,Wang)、林書瑜(Shu-Yu,Lin)、魏德樂(Der-Lor,Way)、王秋雯(Chiu-Wen,Wang)、李奇璋(Chyi-Jang,Lee)、許素朱-小牛(Su-Chu,Hsu Xiaoniu),藉由新媒體對影像的操縱式、紀實式、再現式之召喚,共同瞭解此一虛實難辨之超現實場景。

展覽日期∣2015/05/23(六)- 2015/06/21(日)    

開放時間∣10:00AM – 06:00PM(週一開館)

展覽地點∣台北數位藝術中心(捷運芝山站2號出口,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80號)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     

承辦單位│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