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after16

 

第六屆國際錄像藝術節「Now&After’16」將於2016年10月22日於莫斯科The State Darwin Museum舉行。國際錄像藝術節,一直以來,關注於推廣俄羅斯文化與錄像藝術的發展,同時也鼓勵全球各地錄像藝術家在藝術節期間展出他們的作品,促進國際間的交流。本屆藝術節主題為「生態無國界」(Ecology Without Borders),關注於有機體與環境之間互動性的生態研究上。

現在,當我們論及「生態」這個詞彙時,其意義遠遠超過於生物學領域。因此,廣義而言,生態時常與倫理議題脫離不了關係。也因此,我們關心的是文化生態、社會生態、政治生態、關係生態等等,而這些議題直指人類與環境之間的關係。既然如此,「藝術」在其中將扮演什麼角色?藝術家們關注的又是什麼?這即是本屆國際錄像藝術節所關注的焦點,它將透過藝術作品來探討以下問題:
1. 有機體與環境之間的關係為何?
2. 天災議題與生態如何保持平衡?
3. 人類與環境之間的關係?
4. 城市、文明的發展將造成什麼問題?
5. 社會生態或文化生態?
6. 人與人、人與動物之間的生態關係
7. 與自然的異化或是與之整合?
8. 自然保育問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