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773351e4bc8f6ac13J

科藝復興─北藝大科技藝術回顧聯展

時間:7/19~9/22

地點:關渡美術館 402展場

策展人:陳俊文

工作團隊:許素朱、林俊吉、林雅芳、林佑任、紀宗助、江昆哲

活動說明: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前身國立藝術學院於1992年正式成立「科技藝術研究中心」,是臺灣最早提倡科技與藝術整合的研究單位,配合關渡藝術節所辦理的科技藝術展,更是當時國內唯一定期舉辦的相關展覽,是臺灣科技藝術的搖籃,期間孕育了許多知名臺灣當代媒體藝術家。為追溯先驅者在草創時間的奮力創作精神,本展回顧早期科技藝術的發展歷程,展出參與藝術家們的原始作品和歷史文件 。

本次展覽展出當年參與中心發展歷程的校友、教師、藝術家的代表性作品,例如校友袁廣鳴老師的《盤中魚》錄影裝置、藝術家王俊傑老師的《極樂世界螢光之旅》觀念裝置、校友姚瑞中的「天打那實驗體」劇場藝術、蘇守政老師的光軌藝術 、曲德益老師的《Computer》系列電腦繪圖、校友李明道(Akibo)老師的電繪封面設計,以及師生、藝術家們在歷年科技藝術展的部份精華,包括光動造形、錄影裝置、單頻道錄影藝術、短片、電腦動畫等類型作品。本展覽也展出當年所使用的媒體設備,如傳統影帶剪輯設備、SGI電腦工作站、底片式電腦影像輸出機,以及籌備規劃時期的歷史文件記錄。

活動網址:

科藝復興─北藝大科技藝術回顧聯展

 
 
Categories: 最新活動 Events

One Response so far.

  1. Lucy表示:

    Unebilevable how well-written and informative this w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