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學會與南藝大文化資產研創中心、臺大網媒所共同主辦的【第二屆數位鑄造者論壇與工作坊】即將在下個週末(元月14日至15日)於 MaiCoin HQ舉行。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本屆論壇的協辦單位包括: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元宇宙學院、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台灣元宇宙學會、NFT交易平台 akaSwap、數位資產買賣平台 MaiCoin、Tezos區塊鏈核心開發組織 Marigold 等。期望透過大家的參與,讓區塊鏈的應用能對社會有更大的貢獻。

  此次論壇預計探討兩個主題。第一天(14日)將討論《區塊鏈與地方創生》,邀請臺灣第一個全國性的地方創生組織「財團法人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的陳美伶董事長、致力於提升臺灣當代藝術的創作能量的「財團法人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鄭家鐘董事長、以及知名的公益NFT自治組織「福爾摩沙藝術銀行 FAB DAO 」創辦人黃彥霖,透過相互討論,共同想像如何將區塊鏈技術帶入地方創生與公益行動中,讓更多社會大眾投身其中。

  第二天(15日)主題為《區塊鏈與元宇宙》,邀請國內首創與目前唯一的學院級元宇宙學術單位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元宇宙學院的黃俊堯院長、推動台灣畫廊產業與相關政策發展的台北藝術產經研究室柯人鳳執行長、以及國內深耕多年的藝術媒體 典藏 ARTouch.com 張玉音總編輯,透過藝術教育、產業與媒體界三者的討論,一同想像藝術於區塊鏈與元宇宙間的定位,以及如何透過區塊鏈的應用突破現今藝術產業的瓶頸。

  在第一屆論壇中,討論了關於 NFT 的出現如何顛覆既有的審美框架,以及進到藝術產業鏈中對於藝術業者帶來什麼樣的革新。而在NFT、區塊鏈、元宇宙等詞彙正式進入大眾眼簾的一年後,第二屆數位鑄造者論壇將擴大討論區塊鏈技術的未來與更多的應用,並且也將舉行智能合約工作坊,推廣智能合約撰寫與其應用。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第二屆數位鑄造者論壇

活動時間:2023/1/14(六)~ 2023/1/15(日)

     論壇時間:13:00 ~ 15:00

     工作坊時間:15:30 ~ 18:30

活動地點:MaiCoin HQ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04號2樓)

活動時程:詳見海報

論壇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bBTir22YLLzVg6n98

工作坊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AigT9QNR5fus9Fz56

 

台灣科技藝術學會秘書 林芳而

02-33664888#226

 
 

Leave a Reply